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實驗室生活 Part2


這次就來講講我們高高又帥氣的小助教好了

揪竟我這樣會不會把他畫得太帥呢 (咦?




先說個題外話

這次的封面圖我畫了很久  =____=

難畫的可不是那個結構式

而是要抓到我們小助帥氣又帶有點喜感(?)的神情



我想每次帶我們實驗課

就像他的世界末日吧

尤其我很不愛戴手套去取強酸強鹼

我想他每次看到我這樣

一個學期下來捏出來的冷汗應該可以裝滿一個小量筒這麼多吧



在這學期的最後一次實驗

要用到有點惱人的氯化鋅

因為它容易潮解

所以我量取後要裝到錐形瓶裡時

它潮解成小塊狀的屑屑就會一直掉出來

而我就會很心煩的一直徒手去撿那個屑屑

然後丟進去錐形瓶裡

此刻小助就一臉ˊ_>ˋ的走過來

拿起我partner的預報

指了這一行字給我看



雖然我有聽進去

但我還是依然ˊ_>ˋ的繼續徒手撿屑屑 (赫然發現自己頗固執!?

原本還以為自己沒有查到這一項注意事項

結束這個步驟後我才翻翻我自己的預報

才發現我自己把"具腐蝕性"這四個字寫在毒性裡

此刻才發現我是多麼不注重藥品毒性的人(?)



我在想

他會不會已經覺得這種事情太習以為常了XD

難怪他要時常逛到我這組來

大概就是要告訴我哪些藥品具有強腐蝕性吧 (我想



說到強腐蝕性

還有一次就是在做烯類與烷類性質比較時

有用到溴的四氯化碳溶液  (註:極毒,具高腐蝕性易揮發液體,會致癌

我取完後回來找我親愛的partner拿鋁箔紙卻沒看到她

接著小助就經過我旁邊了

他一看到我手中拿著的那管"劇毒液"就一臉驚恐的看著我

對著我說:"你知道你拿的是易揮發的劇毒液體嗎"

我一聽到就趕緊伸出沒有戴手套的右手想去蓋住試管口

那次好像就是知道劇毒所以左手有戴手套然後只用那隻手去取藥品

此刻小助就像看到大海嘯般的神速趕在我之前伸手把它蓋住了

睜大眼睛鬆了一口氣看著我說:"你在幹什麼!?你那隻手沒戴手套欸!!!!!!!!!"

"那只要碰到一點點你的手就..."

我其實也沒聽他講完或者我有聽到但是忘了

因為此刻我的partner就拿來鋁箔紙了~~

後來大助有經過我們這組然後講了一個有關四氯化碳液體的故事

總之那個故事告訴我們

如果看誰不高興就每天在他的休息室注射一點點四氯化碳液體就好了 (誤



有時候我還是會懷念接電路可以徒手隨便接接手也不會爛掉

當然前提是電路有接對  限流有限好不會讓它爆炸

但是一想到我可能又會燒壞 一 大 堆 元件ˊ_>ˋ

所以就還是覺得我繼續碰這些藥品好像還比較安全些



雖然小助兒常常在提醒我藥品怎樣怎樣的實在揪感心

不過人也有不小心出狀況的時候



像是有一次做蒸餾

我相信他只是想幫我們檢查蒸餾儀器有沒有架設好

但是那次非常幸運的

他一碰冷凝管的出水水管

結果水管就忽然斷掉了 (它可能年久失修?

大量的自來水就噴出來溢的桌上都是

而我的partner驚叫得好像實驗室出現大蟑螂一樣

當時我剛取完藥品回來在整理藥品

聽到叫聲後馬上回頭

看到的現況大概就像這樣吧


恩...我真的哭笑不得

尤其在看到小助那有點慌亂又有點鎮定還有點喜感(誤)的表情之後

就連現在我回想起那表情

都還是覺得很有趣XD



最後

我真的覺得他的有機講得真好

如果有開課的話我一定每堂都會去聽

我後半個學期幾乎每堂課都拿著一點也不和藹可親的有機講義問他問題

他的解釋總是這麼淺顯易懂

我想我的實驗課跟本像是什麼清倉大特賣買一送一吧

做實驗還可以兼得課程解惑

如果可以的話

我還真想聘請他來當我的有機家教>///<



真希望下學期助教人力縮減時他還能繼續帶我們班的有機實驗

2 則留言:

  1. ha

    預報的目的就是讓你知道藥品多毒要小心:P
    碰到強酸鹼是真的很危險
    雖然有些藥品會透手套就是

    化學系實驗是一個人做XD
    應該有好有壞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我的認知一直以為預報的目的是讓我在做實驗中不會搞混實驗步驟XD

      雖然大助會特別提到要注意毒性但我似乎...
      我只有做到不徒手碰強酸強鹼
      藥品不要吸進去吃進去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