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四格] 逐鹿中原

原來這就是逐鹿中原的由來 (極大誤






當時我看到這一題真的困惑了很久

這是原題目網址

想說這應該要100分了啊結果我竟然這題不會

沒想到我朋友誤打誤撞真得猜中了XD

如果不知道涿鹿的朋友們可以看看黃帝與蚩尤這段故事



當下一聽到這理由我整個噴笑出來

雖然我歷史沒有很好

但至少我的字音形還有在標準上的 (茶



原本想說應該只會有一個人這麼天兵吧

卻發現有第二個人跟著附和著說

"我覺得這很有道理  很合啊~"

不~~再度戳中笑點XD

原來不是只有一個人把它看成"逐"



原本還在煩惱寒假第一畫要取什麼題材

結果就獻給了涿(ㄓㄨㄛˊ)鹿了~



至於逐鹿中原呢...

那就又是另一段故事

(按連結可連至成語典故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