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實驗室生活 Part 1


最近我的生活

就像是有機的反應機構

它有一定的規則

但我卻無法掌握




或許我得先慶幸我的有機實驗到現在並沒有發生悲劇

像是我在基礎工程實驗終於在最後一次上課燒壞了一顆IC晶片和三顆ua741之類的

但以下要講的完全和前四句感慨沒有任何關係



雖然有機實驗很麻煩

像是蒸餾分餾

你想等那餾液滴下來等到都天荒地老有股怒氣想把那蒸餾瓶摔破了它卻依然不賞臉的慢慢滴

至於讓人多惱怒到什麼程度呢



大概差不多就是這個概念吧

但是

有機實驗仍然比接電路板有趣的多

至少我不會弄到反應爆炸而我會燒壞很多電子元件 (掩面



我的實驗partner很可愛

有點正又有點罩

至於為什麼罩呢

第一是因為我有機often睡過頭所以她always會借我抄筆記

讓我覺得在有點小崩潰的有機課還有那麼一點點的希望

至於我中英文穿插純粹覺得英文表示頻率比較準確罷了 (攤

而第二呢

是因為她總是會發現實驗中有機物微妙的變化

我想我如果沒有她

我的實驗觀察可能會很枯燥乏味吧

或者偶爾她冒出一句:你看海砂(其實什麼東西都可以)真的好好好好可愛~ <3

然後我也真的會把這偶爾冒出來的一句話寫在實驗報告上

我想實驗大助教有時候改我們這組的實驗結報會突然噗哧一笑吧



還有負責我們這區的實驗小助教

高高的很帥氣又帶有點一點點的喜感 (咦?

好吧我承認我覺得喜感才是重點

但就是為這個點所以就覺得他很親切

所以我們這組很喜歡問他不論大還是小的問題

我覺得比較難為他的是

偶爾我有機課本遇到了困難會拿去問他

不過小助還是很親切的詳細講給我聽

當然這絕對不是什麼人帥真好還是人正真好 (咦?

我一直都覺得他真的很敬業



有些時候

我認真覺得我做實驗很不怕死

有些實驗要取一些高腐蝕性的藥品時我真的很不愛戴手套

純粹只是我不喜歡那橡膠手套的觸感

所以每次小助看到我這樣都不禁捏一把冷汗

看他看到我這樣就一副世界末日要到來一樣

加上他那喜感的表情我真的覺得很逗趣 (誤

可能我還是非常無知不知道溴的四氯化碳溶液實際上有多毒吧



也有些時候

我會對我partner的語出驚人趕到讚嘆

像是有一次我們在做聚苯乙烯的製備

其中一個過程就是要把聚苯乙烯純化出來

我們把含有聚苯乙烯的甲苯溶液緩緩滴到乙醇裡

然後就會因為溶解度大幅降低而析出

中間因為有攪拌子在旋轉

所以一滴下去的聚苯乙烯就會往中間的攪拌子靠近

而那個畫面

我的partner兒竟然冒出的這樣的形容

而這形容大概就是像這樣的概念

我後來真的也認真的觀察了一下

我笑了  因為意境真的頗像



話說打這篇文的同時

等一下我就要去考實驗的操作考

還有什麼趣事就等到趴兔再來分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