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書籤製作秘辛



相信我帶的這屆國九應屆畢業生對這張圖不陌生

沒錯  這正是送給你們的幸運書籤




有學生很好奇我到底是抱持著怎麼樣的心情在做這些書籤

以及明明原料就只是一堆紙而已但這到底是怎麼弄出來的

所以我只好來公開製作秘辛了(咦?



從採購材料、繪製、到最後的包裝

前後總共花了我三天

才做完這批共63張書籤

某種程度上  這應該叫限量商品(誤)

噢不對  是無價的禮物與祝福



雖然在補教界待了這麼久

不過今年考104會考的九年級

卻才是我真正做導師完整帶完的一屆

每年我都會煩惱我要送什麼小卡

結果最後都是寫了名片卡那種小卡送出去了

但後來想想這次既然是我帶導的第一屆

那我是應該送點不一樣的東西



最初的概念本來就是想做書籤

但考量到現在會讀實體書的人越來越少了

因此我就把尺寸縮小成4x7 [cm]

這樣就也能當作裝飾品或小吊飾了



確定尺寸後

就裁啊裁的剪啊剪的

書籤上的洞我也一個一個慢慢打

(哎呀木紋紙太厚了,一次只能打一張)

弄了大概一個多小時

才終於到了設計本體的步驟



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

因此我畫的這批書籤

每個圖案都要不一樣才有他的意義和價值

於是我就拿起我的立可白(不要懷疑真的每張都是用立可白畫的)

慢慢的擠啊擠畫啊畫的

想到什麼就畫什麼

雖然我在畫的當下心裡OS其實是:

老斯現在還在期中考周腦都快不夠用了,要想出63個不同的圖根本要把腦搾出來吧呵呵

但其實看到畫完的成品還是會有種莫名的成就感www


P.S. 最左邊三個是最初的試作品



我算了算我手上的這兩個班

總共只有59人

所以這批限量品我只留了四個在身上

只不過這四個之中

有一個......被我拿來當名片送給Nikumon了啊哈哈



圖案全部定稿後

就是開始上包裝膜

只是在膜上打洞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

每打一個就要花盡我吃奶的力氣

結果才打到20幾個的時候

我的打洞機就...



卡死在那裡離我而去了QAQ

最後我只好拿起我的美工刀

對準我在書籤上打好的洞慢慢割

沒想到

直接用美工刀  效率還比用打洞機高很多欸!!!

噢...那我剛才用打洞機是打心酸的嗎 =______=



就這樣  花了三天的時間

才把這63張書籤完成

接著再一個個把學生的名子寫在背面

最後綁上紙繩

既然這是幸運書籤

那就少不了老規矩

要去文昌廟祈福過爐



因此最後在發到你們學生手上時

才會要你們把自己心中的第一志願寫在書籤的背面

雖然讀書要靠自己才有用

不過  這就是一個讓考生定心用的小禮物

心靜了  有信心了  上場才能發揮不同往常的水準



你問我Nikumon手上的那張也過爐了嗎?

嗯~~  我手上的這四張另外去象徵性的求了個事業

希望他別工作到手軟就好(誤

===================以下為應屆畢業生專區===================

現在會考成績下來

幾家歡樂幾家愁

考得好的  不要急著太得意

未來進入前三志願

還有更艱澀的各種課題等著你們去解決

失常的  也不要太難過

人生總有不順遂的時候

當大家都在往前走時  你停滯不前

就如同是在倒退走



最後  在你們上高中前我想再叮囑最後一件事

遇到挫折時

可以難過  可以抱怨  可以適當的發洩

但還是要記得回來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如此  在未來才能更成熟、更進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